要“军味儿”就得下一线 网媒报道也要“走转改”

作者:吴月明 来源:中国军网
2018-09-14 17:16:17

三、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血液里沸腾的红色基因永不熄灭

如果说新型报道是媒体伴随时代不断更新换代的作品,那么永远不会改变的,就是隐藏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的热血。在每次观看军队演练的时候,我们都能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热情,官兵们整齐划一、训练有素的动作和先进的装备都在渲染着这份热情!“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就像嘹亮的军歌所唱的那样,我们能够切身体会到强军梦已经不是个遥远的梦想。

要“军味儿”就得下一线 网媒报道也要“走转改”

训练结束后实地拍摄士兵。张森林

我们国防行第三组安排了一个特殊的项目,集体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参与这次活动的小伙伴都很年轻,对遥远年代的这段历史虽然知道,但却没有多大的感受。但是进入纪念馆后,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这段悲壮的历史!原来,脚踩的这片土地曾经受过如此大的创伤,白骨露野、尸横遍地;这里的人民曾经受过如此大的苦难,而他们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战斗!铁岭绝岩,林木丛生,抗日联军的英雄们战斗在每一寸国土上!时光荏苒,抗日联军的英烈们虽然已经随着历史远去,但不变的是每一位军人保家卫国的信念。参观完纪念馆,许多人自发的在纪念馆后的机器上鲜花给革命先烈。只有走过历史长廊,才能感受到一种历史的沉重,才能感受到人民军队为人民这一不变的真理!

要“军味儿”就得下一线 网媒报道也要“走转改”

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张森林

短短的八天转瞬即逝,但这八天里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和太多感动。一位网站的编辑朋友告诉我,这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活动,比起在电脑桌前复制粘贴,她更愿意在体验中做出自己的作品,因为这样充满真情实感的作品才有吸引力!

感谢这次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的“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感谢这次弥足珍贵的体验,让我们不仅深入到了军营第一线,更感受到了直击心灵的感动!期待今后会有更多类似的体验和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