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运村街道“爱心1+1 公益我先行”
保惠民演出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10:02:00

2018亚运村街道“爱心1+1 公益我先行” <BR>保惠民演出完美收官

2018年10月21日上午十点,亚运村街道千禾剧团在外国专家大厦举行了“亚运村街道“爱心1+1 公益我先行”环保惠民演出。

亚运村街道社区办李金晏、立德联盟主席张跃豪出席此次活动,华严北里西社区、祁家豁子社区青年党员家庭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由亚运村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诚子立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北京市千禾立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协办。此次演出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核心,提倡节约、环保理念,以增强青年家庭社区参与度为目标,将一些环保理念以社区戏剧的形式通过小演员们的表演展现给观众朋友们,引导居民加入社区建设中来。

演出以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优秀节目,舞蹈《我是健康小宝宝》开场,环保惠民演出以原创社区儿童环保戏剧《共想空间》压轴,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共想空间》是以爱护公共设施为题材的故事,通过小朋友来带动家长一起参与社区活动,共想共创共享,一起动手建设社区美丽环境。

演出结束后,亚运村街道办事处社区办负责人李金晏在记者采访中表示:美丽的社区环境需要居民共同创造,青年家庭是社区的中间力量,通过“爱心1+1 公益我先行”项目,以社区环保戏剧为载体,以孩子们为切入点,带动青年家庭参与社区活动参与积极性,可以更好的促进社区发展,建设和谐、环保、绿色家园。

2018亚运村街道“爱心1+1 公益我先行” <BR>保惠民演出完美收官

小演员妞妞的家长对此次演出表示:通过戏剧排练以及演出,孩子更加注重节约、环保。每次经过公共设施都会过去看看他们是否完好,社区有举办的活动都会要求我和她爸爸一起参加,希望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寓教于学,在学习中成长。

《共想空间》小演员山山在采访中说:戏剧排练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垃圾要分类,节约用水、用电,公共设施多加爱护,爱护社区有你有我。

千禾剧团负责人吕媛媛在采访中表示:“爱心1+1 公益我先行”项目顺利进行以及戏剧的排练街道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十分感谢华严北里西社区给我们提供场地,社区建设需要居民一起动手,我们希望通过戏剧的方式,以孩子们为着手点,带动家庭参与社区治理,同时也希望以点带面,以社区戏剧为出发点带动整个亚运村街道以及朝阳区的美丽社区建设。

此次演出旨在通过环保宣传与艺术教育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家长通过参与各色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公益环保意识,并以家庭为单位带动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营造绿色新生活,为绿色北京人文建设增添活力与力量,人人动手参与社区建设,崭新面貌迎接北京冬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