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清镇:昔日汞污染重灾区 摇身变成生态公园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13:00:51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记者 妮思娜)贵州省贵阳清镇市红枫生态体育公园(以下简称,“体育公园”)曾经是汞污染的重灾区,现在变成了河清树绿的靓丽公园。

如今,经过土壤治理和植被覆盖,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采访时,正值秋季,体育公园内的红枫满目。

在体育公园内的室内羽毛球专业场馆、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已经建好。目前,体育公园内种植7000余株树木,种类有红叶石楠、广玉兰、红枫、垂柳、香樟、池杉、加拿大杨等品种,覆盖地被植物2万平米,以固定覆盖的土壤,防止雨水冲刷土壤进入河道。

据贵阳市清镇市生态文明建设局局长、贵州省环保厅土壤处主任科员龙邦美介绍,在中科院地化所等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对约560亩受汞污染土地采取“覆土+植物修复”的方式控源,有效的将汞污染控制住,并实时对地下水和空气采取监控措施。

现在,清镇市还准备把公园打造成为全国重金属污染治理示范点,以及贵州省环境公众教育学习参观点、贵州省中小学环境保护学习示范点、贵州省绿色发展教育示范点等,让更多年轻一代明白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的重要性。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