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EO说】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

来源:央视网
2018-10-31 16:50:48

央视网消息:“乐高”是一个大人、孩子都熟悉的品牌,这家创办于1932年的家族企业致力于推动儿童的发展,目前是全球领先的玩具制造商之一。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乐高集团的展区有377平方米,他们会带来哪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对于进博会和中国,乐高集团有哪些想说?我们的记者在丹麦专访了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

乐高上半年收入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全球CEO说】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

乐高集团的总部位于丹麦比隆,该集团同时在美国艾菲尔德、英国伦敦、中国上海和新加坡均设有地区总部。

2018年上半年,以固定汇率计算,乐高全球零售额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这其中中国市场份额贡献巨大。

根据乐高集团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乐高2018上半年在西欧市场的收入呈低个位数增长,在北美市场因整体零售行业的剧变,收入下降,而中国市场则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取得两位数收入增长。

这令乐高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 倪志伟:乐高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30多年了,而事实上,我们是在过去五到十年间,逐渐扩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同时加快了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尤其是最近的三四年间,我们已经在中国呈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这让我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

海外企业对中国市场发展有信心

抱着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期待和对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乐高集团积极筹备参展,期待通过乐高的方式让参观者印象深刻。

【全球CEO说】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 倪志伟:在乐高的展区,孩子和父母将可以现场动手玩乐高积木,并在这个过程中懂得如何通过游戏来学习,这是乐高积木的元素之一。我们将在进博会上宣布一些与中国相关的新产品消息,当然,我今天不能说,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把这些产品带到中国。当然,我们也会做相应的分享,我们将在进博会的不同论坛和会议上分享我们的想法和经验。

乐高集团在中国新开两家旗舰店,分别是2018年9月在上海开业的旗舰店以及2019年初将于北京开设的旗舰店。同时乐高集团还将与中国企业合作推出乐高视频专区。

倪志伟表示,是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让海外企业坚定了来中国投资的信心。他坚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选择来到中国。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 倪志伟:中国的改革开放经历了 一个非常有意思且清晰的过程,让中国成为了跨国公司成长和发展的沃土。举个例子,我们在中国有一个大型的工厂,按照最严格的国际标准生产最高质量、最高安全标准的产品。目前,乐高在中国生产的产品能满足中国乃至整个东亚市场的需求,这是我们的竞争力所在,也是将来发展的路径。我对进博会的期待就是,更多的公司可以借此机会看到像乐高这样的公司是如何在中国运作和发展壮大的,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公司到中国发展,给中国带来更多的投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