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代表

来源:新华网
2018-11-28 07:56:26

李克强会见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代表

1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的双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的双方代表。

李克强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当前两国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各领域及地方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前不久,两国元首举行会晤,进一步推动中韩关系发展。双边贸易投资增长迅速,拥有广阔提升空间。我们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同韩方一道,推动中韩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第二届中韩省长知事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特别是在人文、环保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这表明中韩地方之间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用好省长知事会议等平台,密切交流,互学互鉴,推进合作,为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韩方代表祝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认为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本身,也促进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韩方愿同中方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地方政府合作,活跃民间往来,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韩两国17位省区市负责人和知事参加会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