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外长: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作者:伍岳 来源:新华社
2016-06-20 14:53:41

塞拉利昂外长: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6月14日,塞拉利昂外交部长萨穆拉·卡马拉在北京接受采访。 6月14日,塞拉利昂外交部长萨穆拉·卡马拉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塞拉利昂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塞拉利昂外长: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6月14日,塞拉利昂外交部长萨穆拉·卡马拉(左一)在北京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伍岳)塞拉利昂外交部长萨穆拉·卡马拉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塞拉利昂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卡马拉表示,自己此次访问中国就是为了表明塞拉利昂支持中国的政治立场,特别是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塞拉利昂政府已经就南海问题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明确表示,各方应尊重中国此前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作出的排除性声明。

卡马拉感谢中国为帮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的贡献。他说,中国是第一个参与抗击埃博拉的大国,投入了大量物资与人员帮助塞拉利昂渡过难关,并且推动了国际社会参与埃博拉疫情的防治工作。中国还帮助塞拉利昂建立了热带病研究中心,希望这个研究中心能够极大推进本国以及其他非洲国家的疾控工作。

“在遇到埃博拉疫情等与本国利益相关的问题时,我们这些小国家也希望能提出自己的关切、发出自己的声音。中国已经成为了解决国际问题的重要力量,我们希望中国能在国际上多为小国发声,我们也将继续支持中国在联合国里发挥作用。”他说。

卡马拉说,塞中两国的深厚情谊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中国为塞拉利昂各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塞拉利昂目前正处于埃博拉疫情后的重建阶段,希望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健康等领域企业前往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