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明南海岛礁主权属于中国的美版地理词典现身旧金山

作者:张意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7-25 16:36:41

标明南海岛礁主权属于中国的美版地理词典现身旧金山

《金山之路》读者团队和“旧金山涵芬楼外楼”成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1947年美国制作出版的地理词典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7月18日,美国华人《金山之路》读者团队和“旧金山涵芬楼外楼”同仁宣布,他们联袂向地图原藏家成功收购一本标有中国地图的地理词典。在这本地理词典中,清晰地标明了西沙群岛属于中国领土的事实。

当天,美国华人收藏协会秘书长招思虹向媒体介绍了这本收购的地理词典,并展示了地理词典中关于中国地图的部分(题目为《中国、法属印度支那、暹罗及韩国的大众地图》Popular Map of China, French Indochina, Siam, and Korea)。地图词典里第102页有关Parcel Islands(西沙群岛)的名字之下,特别注明是属于中国(China)的范围之下。同时,在第109页有关位于菲律宾以西的南沙群岛,也没有标明主权是属于菲律宾的,因为标记的6个岛礁包括太平岛、中业岛、景宏岛等,全部均以Islands标注,其名字没有一个是采用菲律宾的叫法。

招思虹指出,这本1947年版本的地图集兼地理词典(Collier's World Atlas and Gazetteer),是美国权威地图出版商麦克纳利(Rand McNally)公司绘制,经由老牌地图出版公司P.F COLLIE &SON CORPORATION负责出版的。它清楚地将“西沙群岛”列入中国的版图之内内。

根据介绍,兰德麦奈利是美国的一家权威出版公司,成立于1856年。该公司在地图绘制上具有权威地位,其绘制的地图在政府和军方均有流传使用。

招思虹强调,这本美国编制的地图册是将南海归属中国的最大铁证,也是对南海仲裁案方称“南沙群岛面积不足以构成岛屿”荒谬言论的最大反击。

招思虹女士还是美国华文报纸的专栏作家,著有《金山之路》系列著作,近十年来她带领《金山之路》读者团队致力于海外华人华侨及抗战文物的搜集、整理等工作。招思虹表示,近两个月以来,她和她的团队共找寻到了上百张地图。这次从旧金山一名收藏家处找到本地图词典尤为具有佐证价值。在得手后,便得到了国内外相关研究学者的高度重视。她称:“作为收藏历史文物的人,我更希望能够通过寻找文物来发现真相,透过文物来说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