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郴州战巴勒斯坦 0比0结束本年度谢幕战

作者:宁莎鸥 来源:长沙晚报
2014-12-22 09:33:00

  

国足郴州战巴勒斯坦 0比0结束本年度谢幕战

中国队球员郑智(右)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

  昨日郴州之战,是国足本年度的谢幕战,也是亚洲杯之前在国内的最后一战。主帅佩兰赛前自然很希望取胜,只可惜最后国足0比0闷平了来访的巴勒斯坦队。经过两场闹剧似的热身赛后,国足这场终于迎来了一场有积分的国际A级比赛,只可惜圣诞临近,国足却没能为全国球迷送上“圣诞礼物”。

  全场围攻郑智中柱

  相比前两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轮换大练兵”,本场热身赛的含金量要高得多。巴勒斯坦队国际排名113位,亚洲排名第13;中国队国际排名97位,亚洲排名第9,两者相差并不大。更重要的是,巴勒斯坦队也打入了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阶段,中国想抢积分争前八种子队名额,对手也惦记着积分,希望获得更高排名。因此,尽管中国队曾与巴勒斯坦队交手3次,均告奏凯,但对手并非鱼腩。

  开场国足主攻右路,不久便取得优势。上周在郴州十分活跃的武磊,本场比赛持续发挥。第7分钟,他横敲中路,可惜吴曦跟进推射打飞。上一场,打进颇具难度飞身扫射的武磊随后又上演了高难度凌空抽射,只可惜被后卫封出。

  下半场,国足优势更胜,围攻对方球门,并多次获得角球,只可惜得势不得分。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58分钟,蒿俊闵改传禁区后点虽没有形成直接配合,于汉超得球在右路传中仍引出威胁攻势——巴勒斯坦后卫头球解围不远,郑智在禁区弧线内胸部停球后凌空弹射,皮球击中立柱!

  此后国足再没有更好机会,国足0比0闷平巴勒斯坦。对此,央视解说嘉宾宫磊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中国队可能有所保留,在亚洲杯前隐藏技战术和实力。

  国足主体框架确定

  本场比赛的官方名单跟17日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一模一样,也就是说除了第三门将颜骏凌以外,另外的22人都将出自这两场比赛的大名单之中。

  此前对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比赛中打进3个进球,杨旭无疑成为了国足的主力前锋,在广州恒大长期司职边锋的郜林,在中锋位置上还是欠缺一些感觉,但他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的角色。武磊在近期一直担任影子前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左前卫位置上,蒿俊闵已然锁定了一席主力位置,同时他也是国足的定位球操刀手,右侧预计由于汉超担任。在后腰位置上,队长郑智拥有丰富的经验,昨日他与吴曦的搭配对国足的进攻起到一定帮助作用。后防线上,中卫张琳芃和左后卫姜至鹏一直是主力,而右后卫和另一中卫则仍有重组的空间,门将方面,如无意外,王大雷应该是佩家军首选。

  国足主帅佩兰表示,将于23日公布出征澳大利亚的23人大名单,对于昨晚国足的阵容,他并没有过多评价,他表示如果满分是10分,昨晚国足的表现也能拿7分,原本他想给中国球迷一份“圣诞礼物”,结果却泡汤了。国足27日重新集结,并于28日从广州飞赴澳大利亚进行最后的备战。(长沙晚报记者 宁莎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