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0岁小伙背痛检查患肺癌或与常年吸烟有关

来源:生活日报
2014-12-22 14:00:51

  三十本是而立之年,对于济南市常鑫(化名)来说,却需要忍受肺癌晚期的折磨,现在常鑫对自己的病还不知情。他的妻子张红彦(化名)想不明白,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怎么会突然患上如此绝症。医生指出,虽然不能断定,但常鑫患病很有可能与常年吸烟有关。临床总结发现,超8成肺癌发生和吸烟有关。

  背痛检查竟是肺癌

  张红彦说,9月中旬,一向身体硬朗的丈夫感觉背疼,以为是不小心扭伤了,她也没有在意。结果没过几天,常鑫的背更疼了,白天疼,晚上也疼,他说自己可能是有颈椎病,于是到附近的中医理疗店里去针灸、拔罐。

  但背痛的症状并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加重。10月初,这种疼痛蔓延了到胸部。“这种疼不是一阵阵的,而是一直疼,所以看着就很严重。”张红彦说。

  于是,张红彦和常鑫到当地医院骨科挂了号,可检查结果没什么异常,医生建议他们做进一步检查。于是,他们又去做了肺部CT等检查。拿到检查结果后,医生把张红彦叫到了一边,告诉她“可能是肺癌”。

  张红彦整个人都蒙了,感觉像被人泼了一桶冰水。心有不甘,张红彦又带着常鑫来到山东省胸科医院,医生通过对肺部肿块的活体检查,最终还是确诊为肺癌,已经到了晚期,并出现多发转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