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土部长:若官员和大韩航空勾结将送检方调查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12-22 20:46:08

  据韩联社12月22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长徐升焕22日在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就大韩航空“坚果返航”事件汇报时表示,将对国土部调查大韩航空相关人员的过程进行全面审查,若发现国土部调查员和大韩航空存在勾结行为,将委托检方调查。

  此前,国土部对“坚果返航”事件乘务长进行问询时,大韩航空高层在场停留。对此,徐升焕表示,问讯过程确实漏洞百出、有失公正。对国土部通过大韩航空通知乘务长出面接受调查一事,徐升焕表示,“这是不妥当的举措”。必要时,国土部将随时再次展开调查。

  对于韩国朝野议员要求国土部接受监查院审查的要求,徐升焕表示,待国土部内部审查结果出炉后将考虑。对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被质疑乘坐飞机前饮酒和大韩航空公司更名事宜,徐升焕分别回答说,“没有听取相关报道”、“没有考虑过大韩航空更名”。

  对当时空乘向赵显娥提供坚果时步骤是否负责规程的提问,徐升焕表示,空乘应该是没有按照航空服务标准提供服务。【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