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犹太人屠杀纪念机构负责人到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作者:分享到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网站
2014-12-23 10:26:11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 2014年12月22日上午,法国纪念犹太人大屠杀研究机构Yahad In Nuum的负责人帕特里克 德斯鲍耶斯先生一行二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访问,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接待了来宾一行并座谈。

  在座谈中,帕特里克先生表示其所在的研究机构已经成立十年,期间致力于将人类灾难史上的历史真相,通过国际巡展的方式加以传播,以此警示人类,不让悲剧的历史再次发生。南京大屠杀是二战中侵华日军对中国犯下的严重暴行,有必要通过合作展览的方式让更多的欧美人知道这一历史真相。

  朱成山馆长表示,纪念馆与世界上许多二战主题的场馆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建立了友好馆关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愿意与法方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学术研究、海外办展的工作。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能通过合作,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

法国犹太人屠杀纪念机构负责人到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图为朱成山馆长(右)与帕特里克先生座谈

法国犹太人屠杀纪念机构负责人到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图为朱成山馆长(右)向来宾赠送书籍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