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暴雨袭击引发洪水 数千人被迫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9 13:01:25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官员29日称,热带风暴重创菲律宾南部,带来强风和暴雨引发洪水,当地数千人被迫疏散。

  菲律宾南苏里高省省长皮门特尔称,黎明之前风暴袭来,4000人已经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在过去的3天中,当地一直遭遇“毫无松懈的”强降雨。

  目前,当地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但29日白天,可能还将有6000人被疏散。皮门特尔表示,某些地区洪水深达1.5米,救援人员必须乘橡皮艇,救助被困在家中的居民。在当地,强风刮倒树木,掀翻屋顶。

  据预测,风暴将在接下来的2天内经过菲律宾中部。

  马尼拉机场当局在一份声明中称,29日,从首都飞往该地区的2架航班被取消。

  台风“黑格比”不久前袭击菲律宾,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俄官方消息称,台风“黑格比”已造成菲国9人死亡。与此同时,菲律宾卫生部收到了39起人员死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