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陆军开设网络社区 加强父母与士兵交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9 13:01:27

韩国陆军开设网络社区 加强父母与士兵交流(图)

  韩国陆军从今年9月开始,主张在各部队开设网络社区,加入该网络社区的成员之间可以共享文章或照片等,形成了父母和军队直接交流的连接窗口。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陆军从今年9月开始,主张在各部队开设网络社区,这是韩国28师团一等兵尹某遭殴打致死事件发生后出台的一大军营革新对策。加入该网络社区的成员之间可以共享文章或照片等,形成了父母和军队直接交流的连接窗口。

  据报道,对于近来孩子入伍的父母们来说,韩国门户网站NAVER的移动交流社区“BAND”是一个沟通手段,询问和传达士兵们情况的帖子每天都有数万条上传上去。

  韩国陆军12月28日消息称,三个月以来,在各部队开设的BAND达到2.5万多个。据说,基本所有的部队都以中、小队为单位开设了BAND。以5000名士兵为样本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士兵们的BAND加入率为63.4%,父母们则有82%加入。也就是说,如果换算成韩国陆军50万兵力的话,约有72.7万人(士兵31.7万人,父母41万人)使用部队BAND。

  关于父母们的加入率比士兵们还要高这一现象,军队相关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士兵们没有手机,并且训练结束后只能在个人整备时间(约30分钟)内,在网络知识房间上网”。

  报道称,父母们也感觉不错,因为基本每天都能听到儿子的消息。在位于京畿道抱川的6师团服役中的A某,他的父亲十多年前脊椎受伤卧病在床。他表示,通过BAND得知儿子的近况,“一直以来没能去看他,觉得很痛心,有了网上交流窗口,真的很感激”。

  相反,军官们的反应却有分歧。53师团宪兵队中尉申徐尔表示:“通过BAND,比以前更加了解小队员们了”,“父母们的担心也大大减少了”。然而前方地区的某小队长说:“每天都有很多父母要求‘也传达一下我儿子的消息’。结束训练和任务后就忙着在BAND上上传文章和照片。近来只有小队长们才有智能手机,休息时间大部分都花费在这里”,这等于是增加了“额外任务”。

  报道指出,还有其他的担忧声音。在2.5万多个BAND中共享军营生活,韩国部队以及训练日程等各种信息有可能被泄露,陆军也担心安全问题。韩国陆军相关人员称:“一方面拜托父母们不要将BAND内容流到外界,另一方面部队也剔除掉可能会引发问题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