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格森一警察因就布朗事件发不当言论遭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9 13:01:25

美国弗格森一警察因就布朗事件发不当言论遭停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日,美国圣路易斯,学生横躺地面,举行示威活动。自11月24日,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宣布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警察威尔逊后,美国示威者组织了全国性示威活动,为遭枪杀非裔青年布朗寻求公正。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对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警察局一名发言人因此前就黑人青年布朗遭警察射杀事件发表不当言论而被停职。

  据报道,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射杀后,有民众在布朗被射杀的地点设立了悼念设施。但弗格森警局一名发言人却表示,该纪念设施是“垃圾”。

  弗格森市27日提供的一份声明并未公布是弗格森警局的哪位警官发表了上述言论。但有媒体称,发表上述言论的是一名名为蒂姆·佐尔(Tim Zoll)的警官。

  媒体方面28日未能和佐尔取得联系。

  弗格森当局称,遭停职的警方发言人曾对其上级否认发表过不当言论,但之后他承认“误导”了上级。

  另一方面,位于布朗被射杀地的纪念设施于上周遭汽车撞击受损。据称,汽车撞击纪念点明显是故意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