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日本人在家过年 年轻人返乡最烦被逼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30 13:28:23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日本新闻网30日报道,日本一家大型旅行社日前发表消息称,今年元旦新年期间,多数日本人选择了在家静休。此外,该国一家网站实施了一项调查,问“过年回家,最不愿意听到的话,是什么话?”结果排名第一位的是“什么时候结婚?”。

  日本网站“爱调查”对200名20至30岁的年轻人实施的“新年最理想的度假方式”调查显示,有62.5%的人选择在家过年,选择“有钱的话出去旅游”的比例为37.5%。

  选择在家过年的理由,主要有:一直在外奔波,新年就想在家好好呆着;想好好体验过年的味道;新年期间与同学朋友一起去神社拜年;新年期间的电视节目很好看。

  调查也显示,想出去旅游的人中,第一选择是温泉(58.5%),第二选择是南方的海岛(41.5%)。

  而对于“过年回家,最不愿意听到的话,是什么话?”这一问题,日本一家网站实施的调查显示,排名第一位的是“什么时候结婚?”详细结果如下:

  第一, 准备什么时候结婚?(50.5%)

  第二, 有没有男(女)朋友啊?(35.0%)

  第三, 在做什么工作?(19.5%)

  第四, 将来准备干什么?(10.5%)

  第五, 过年奖金发了多少?(9.5%)

  第六, 怎么变胖了(怎么瘦了)(8.5%)

  第七, 是不是准备回来继承家业?(4.5%)

  第八, 你存了多少钱?(3.0%)

  第九, 平时一个人是怎么过的?(3.0%)

  第十, 是不是准备和父母同居(父母年纪大了是不是准备过来照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