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警方端掉高速路豪车碰瓷团伙 涉案金额逾200万

来源:德州晚报
2014-12-30 15:49:31

  他们驾驶着买来的二手宝马、奔驰、斯巴鲁、沃尔沃等高档小轿车,专门在高速路上“碰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作案30多起,涉案价值200余万元。日前,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刑警大队大案便衣中队先后赴河北沧州、衡水,山东济南、淄博、东营,以及北京、天津等几十多个城市,行程上万公里,历时3个多月,终于将这一专门在高速路上“碰瓷”的团伙打掉。

  两起剐蹭事件惊人相似

  2014年8月29日上午,一辆开往北京方向的大货车在京台高速平原段经过时,将一辆进口宝马的右侧车门、车灯剐蹭,车主赔偿8.2万元。8月30日上午,在京台高速德州段,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大货车再次将宝马的右侧车门、尾灯剐蹭。

  德州某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小李分别在平原、德州调查了两起车祸现场后,觉得有很大的疑点,“发生事故的是同一辆车,而且被撞的是同一个地方”。随后,小李赶紧报了案。

  德城公安分局刑警大案便衣中队民警,梳理近期案件发现,有多起类似案件发生。随后,民警查询了该款宝马车的肇事情况,发现该车于今年的8月初,在天津境内高速路上发生过一起类似剐蹭事件,“肇事”货车司机赔偿宝马司机5.3万元。

  办案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具有团伙性质、有预谋的“碰瓷”案件。随后,民警迅速行动,在平原一超市门口,将刚刚领了8.2万元赔偿款的宝马司机罗晓林抓获。另外一组民警在距离超市20多米远的地方,将另外3名等候分钱的张博、张森和潘广茂抓获。

  碰瓷是个“技术活”

  随着罗晓林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一一落网,这个以罗晓林、罗晓东兄弟俩为首的“碰瓷”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通常,由罗晓林、罗晓东兄弟两个以贷款的方式,花20万至40万元不等的价格,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宝马、奔驰、斯巴鲁等进口高档车,然后将原厂的四个车门、左右两侧后视镜全部换成普通型号的配件。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不会要求对方给修车,只拿赔偿,由于事先他们更换原车车灯等零件,借助豪车定损额度较高等因素,自己找人修车花费较少,足可从中谋利。

  据犯罪嫌疑人张博供述,罗晓林开车技术特别好,“碰瓷”这个技术活基本上都是由他完成。他几乎可以做到在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想把车撞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只不过为了防备同一个人多次发生车祸引起警方的警觉,一般在罗晓林驾驶的车辆里,都会安排一个“顶包”司机,车祸发生后,当“受害”高档车和“肇事”大货车发生争执时,“顶包”司机早已经稳稳地坐在了司机的位置上。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车流量较少的高速路段,事先安排三辆高档轿车成“品”字型行驶,提前选择好将要“碰瓷”的大货车,然后紧紧跟随。一辆车负责在前面“压车”,不让大货车速度过快,给将要实施“碰瓷”的车辆降低危险系数;另外一辆轿车在大货车后面,防备后面的车辆超车及高速行驶,将突然发生“碰瓷”的车辆顶飞;大货车左侧伺机实施“碰瓷”的轿车始终占据超车道,趁着大货车打算超车变道的时候,造成剐蹭的痕迹。

  一般情况下,大货车司机都有全险,当发生轻微剐蹭的时候,有的时候大货车司机可能感觉不到。此时,在后面负责“压车”的轿车又承担起“追逃”任务,将大货车司机逼停。逼停后,“宝马”司机以对方肇事逃逸(逃逸后,保险公司将不负责理赔)为由,诱使货车司机高额赔偿。

  犯罪嫌疑人罗晓林提到,为了获得高额赔偿,高档轿车一般只撞不修,甚至刚改装好的宝马车,还提前撞几次。通常情况下,一辆刚购买的二手进口宝马,在高速路碰上三次到四次,基本上就报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