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蔷薇”肆虐菲律宾致死21人

作者:谭卫兵 来源:新华网
2014-12-30 23:31:29

  新华网马尼拉12月30日电(记者谭卫兵)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30日发布通报说,截至当天18时,菲中部和南部地区已有至少21人在热带风暴“蔷薇”引发的灾害中丧生,另有多人失踪。

  通报说,“蔷薇”29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东岸登陆后,给菲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强降雨天气,在多地引发山洪爆发、山体滑坡,造成大量民居倒塌或被埋,宿务、萨马、保和、孔波斯特拉河谷、北奥古桑等地均有民众伤亡。

  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说,在米沙鄢地区和棉兰老北部地区,受“蔷薇”影响的家庭超过两万户,逾9万人受灾,其中7.8万人已被安置到临时疏散中心。

  据菲律宾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热带风暴“蔷薇”29日凌晨在棉兰老岛东岸登陆,登陆时最大风速为每小时65公里,预计“蔷薇”将于当地时间31日上午移出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