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讨薪女丈夫忆遭民警殴打:曾喊破嗓子央求

来源:中新网-郑州晚报
2015-01-07 10:51:37

河南讨薪女丈夫忆遭民警殴打:曾喊破嗓子央求

王倩怀抱母亲周秀云的遗像泣不成声

河南讨薪女丈夫忆遭民警殴打:曾喊破嗓子央求

周秀云生前照片

  春节前去讨薪,她却死在了警察的脚底下。周秀云,周口郸城的民工,不幸中的万幸,一个屏幕摔坏的手机记录下了这令人发指的事件,网络上爆出的一则“警察打死讨薪女民工,倒地后仍遭脚踩头发”消息,迅速引爆全国舆论。

  她死后第4天,拖欠的2.9万工钱拿到手了,“被挤牙膏”,第13天,太原检察院对涉案民警王文军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1天后,太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太原市公安局长汪凡代表太原市公安局向受害人家属和社会道歉。

  1月5日,在死者家属的指定下,尸体鉴定工作由湖北省医学院鉴定中心负责执行。尸检前,她的丈夫王友志、儿子王奎林长跪不起,失声痛哭,“原谅我们吧,没能保护好你!”

  平常她就是一个女汉子

  “我对不起爱人,享了她25年福,却没让她过上一天好日子。”昨日上午,在武警山西总队医院门诊部8楼病房里,47岁的周口郸城虎岗乡农场职工王友志,提起已经逝去25天的妻子周秀云泣不成声。

  周秀云比丈夫大5个月,由于丈夫兄弟姐妹多,家庭贫寒,她就早早地挑起了家庭重担。“平常七八亩地,掰玉米、种麦子等农活儿,几乎都是她干的,不让我掺和,以便让我在外安心打工。”王友志说,妻子非常能干,“做饭刷碗、洗衣叠被等家务活也包了,她心疼我,晚上总是打好水,还给我洗脚。”

  他说,自己和爱人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王倩24岁了,去年6月从安徽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毕业,目前在郑州一家工程监理公司做文员。儿子王奎林21岁,高中没读完就辍学打工了。

  王奎林说,母亲身板硬朗,干活麻利,感冒发烧都很少有,别说什么大病了,完全顶得上一男劳力。“平常我们干啥,俺妈也干啥,就是一个女汉子。”他说,劝过母亲让她歇歇,但她总说,“儿女都没成家,连个对象也没,得使劲儿攒钱才行。”

  讨薪不成反被民警踩在脚下

  “去年过了正月十五,我和爱人、儿子一道来到了太原打工。”王友志说,之前联系了一个熟悉的包工头,在太原几个工地上找了一些木工活儿干,“我年纪大,一些老乡让帮助找活,平时就带着他们”。

  然而,外面打工的日子,饥一顿饱一顿,有时还没活儿干。因此,历经刮风下雨、风吹日晒后,也没挣到手多少钱,且几乎每个工地都拖欠工友工钱。去年10月中旬,王友志带妻子、儿子及10名工友在太原市龙城大街山西四建龙瑞苑项目找到活儿后,他领着干了一个多月,不料,还是拖欠了2.9万元工钱。

  去年12月8日,工地包工头答应12月15日全部结清,但由于之前对方多次失信,因此12月13日下午,王友志就让儿子和工友一块儿去项目部催问,“停工10多天了,老等不是办法”。谁知,却出了大事。

  当天下午4点多,王奎林和三名工友李康、孟林、徐前进一块去询问,当时王奎林走得快一些,结果到了门口与值班保安发生了争执、推搡,随后保安报警,王奎林叫来了父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