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五角大楼须“仰仗”硅谷创新技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11 10:38:32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月5日刊登文章《为何五角大楼和国防行业需要与硅谷相结合?》,作者为美国阿瓦森特咨询公司常务董事蒂姆·威克姆,以及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客座研究员奥古斯特·科尔。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国防部每年支出数千亿美元,用于让世界各国军队嫉妒的武器系统,却仍发现自己落后于形势。

  在担心美国军队之未来的高官们的支持下,五角大楼在寻求使其具有决定性作战优势的技术时,把目光放在国防机构以外。鉴于即将出任国防部长的阿什顿·卡特在担任国防部武器采购最高负责人期间颇为节省,加之他出任防长之前就在硅谷工作,因此他有可能承担这一重任。迄今,五角大楼向那些在美国技术前沿工作的人传递的信息一直缺少某个要素:价值主张。卡特是否会成功取决于这一要素。

  国防部必须首先做的事情之一是,承认什么使得硅谷作为一个培育变革性点子的地方显得如此独特。在硅谷,失败能够被接受,由于具有潜在高回报收益,风险投资者可以更加容忍反复尝试的行为。由于知道一些人会失败,投资者投下许多赌注。而这在华盛顿看来是令人厌恶的事,旨在控制超支和保守机密的监督和制度导致五角大楼甚至对可能偏离计划的小赌注也持风险规避态度,无论对军队而言该赌注取得最终成功的希望多么大。

  还有,资金对技术类企业而言并非一切,至少在前沿领域如此。一家创新型技术类小企业可能更倾向接受这样一名投资者的资金:该投资者带来精心制订的企业指导方针、专业法律建议以及相关许可,这使得潜在顾客关注它们正在研制什么。

  在确定投资时,程序很重要。负责监管美国最大联邦预算这一重任的人需要了解,资金将被用于会以失败告终的努力上,任何技术都可能在数月后过时。相应的,国防部必须牢记,这种努力超越了获取某一种系统、软件程序或设备。随处可得的商业技术本身永远不会赋予军队相对于对手的竞争优势,关键在于掌握如何更好更快地利用这些技术,并在对美国军队效用最大的地方使用这些技术。

  既有国防企业可以在这一方面扮演新角色。如果国防部及其大型承包商需要“走向西部”,则某一时刻硅谷的点子将抵达华盛顿,这些点子需要华盛顿恰当对待。在恰当方式下,大型国防企业可以作为把新软件和系统吸收至武器项目的中间人,它们对此十分熟悉。它们还可以帮助商业企业减少政府的官样文章,并提供对军方任务的必要理解。

  值得牢记,国防部拥有依靠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创新的传统。加州的联邦研究资金帮助建立了硅谷的基础并开启了互联网。在21世纪,谁会说在被一些人称为“创新时代”的岁月里,硅谷不会承担新角色?硅谷是否会承担新角色取决于五角大楼如何展示其价值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