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水电站工地发生事故致4名中国工人死伤

作者:杨威 章建华 来源:新华网
2015-01-23 13:18:35

  新华网河内1月23日电(记者杨威 章建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23日证实,越南北部河江省一水电站施工现场20日晚发生严重事故,造成3名中国工人死亡、1名中国工人受伤。

  我驻越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

  河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德贵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20日22时许,4名在河江省渭川县顺和水电站施工现场的中国工人被洪流冲走,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2人失踪。两名失踪工人的遗体21日上午被救援人员找到。

  陈德贵说,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正在河江省医院接受治疗。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这4名中国工人是该项目承包商中国浙江一家建筑公司的工人,当时他们正在现场进行勘测工作。

  顺和水电站于2013年8月底开工建设,预计于2016年竣工,竣工后年发电量将达1.3亿千瓦时。工程的投资方为越南顺和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额为6100多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