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积极吸引中国海淘族 拟实现运输方式多样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7 10:17:13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随着韩流风靡中国,越来越多中国人通过韩国网站“海淘”韩国商品。为了应对日渐旺盛的“海淘族”购买需求,韩国政府拟实现运输方式多样化,极推进通过海运配送“海淘商品”。

  韩国关税厅厅长金乐会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将在今年3月内打造相关基础设施,推进利用往返于韩中两国的轮渡配送“海淘商品”,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海淘韩国商品。

  据悉,虽然与空运相比,海运的运输时间较长,但其运输成本较空运节省30%以上,有望大幅提高“海淘商品”价格竞争力。

  韩国关税厅计划在大连等中国更多地区构建水上配送系统,并在下月与中国海关举行工作会议,就相关事宜进行协商。

  关税厅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韩国消费者通过海外购物网站购买商品的规模约达15.45亿美元。相反,海外消费者通过韩国网站海淘韩国商品的规模仅为2808.7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