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澳大利亚现世界最毒树 毛刺杀人于无形

来源:环球网
2015-01-30 06:11:58

  原标题:澳大利亚现世界最毒树 毛刺杀人于无形

  原标题:澳大利亚现世界最毒树 毛刺杀人于无形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月23日报道,盛产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摩鹿加群岛和印度尼西亚的金皮树被公认为为世界最毒树之一。金皮树表面上看起来无毒无害,实际上危险万分。其毒性可毒死一匹健壮的马。对于护林人、勘测员和伐木工来说,金皮树是一个潜在的致命威胁。

  据悉,金皮树高1至2米。除了根部之外,无论是心形的树叶,还是直挺的茎部,抑或是粉色或紫色的果实,全树上下都长满了像针头一样的小毛刺。轻轻碰一下金皮树,小毛刺就会穿过肌肤,释放毒素。对于任何生物来说,都有致命的威胁。如果运气好存活下来,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也要忍受钻心的疼痛,而且几年后还有复发的可能。

  站在金皮树面前,也要小心万分,最好屏住呼吸,否则空气中的小毛刺会进入鼻腔,引起瘙痒、出疹、打喷嚏和流鼻血等不适症状。根据病毒学家莱西(Leahy)博士的描述,被小毛刺刺到后,首先感到的是钻心般的灼烧感,之后会感到关节疼痛,腋窝肿胀。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休克,甚至死亡。

  昆虫学家玛丽娜·赫利(Marina Hurley)在昆士兰阿瑟顿高原做研究时,曾被金皮树刺伤过。她说:“这种感觉简直生不如死,像被泼了硫酸,同时又被电击。”所以,在进入可能会有金皮树的森林时,科学家们都会戴防毒面具、厚手套,同时随身携带抗组胺药。

  据了解,北昆士兰道路测量员麦克米兰(Macmillan)最早发现了金皮树的致命危害,并将其记录下来。1866年,他在向老板述职时表示,途中他的驮马被刺到后,就开始发狂,2小时后就死亡了。昆士兰当地的民间传说中,也有许多类似的故事。

  在20世纪60年代末,英国军队对金皮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英国维尔特郡波顿唐的化学防御基地(英国发明化学武器的高级秘密实验室)曾联系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病理学教授艾伦·西赖特(Alan Seawright),希望他能提供一些金皮树的样本。西赖特教授说:“他们发明的武器主要用于战争,所以我觉得他们想利用金皮树发明生化武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