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华裔女生在旧金山跳桥自杀 尸体仍未找到

来源:环球网
2015-01-30 07:41:08

耶鲁大学华裔女生在旧金山跳桥自杀 尸体仍未找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1月28日报道,美东时间周二下午6点前,美国耶鲁学院院长乔纳森 哈鲁维( Jonathan Holloway)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全校师生,该校17级20岁华裔学生王璐畅(音译)于周二在旧金山市自杀身亡。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发言人希尔(Daniel Hill)表示,美西时间周二早晨10时半,一名亚裔女子爬过金门大桥围栏跳桥自杀,目前已确认自杀者就是耶鲁大学数学系华裔女生王璐畅。警方立即与海岸巡逻队派出船只展开搜索,但经过一天搜索后仍未有发现。目前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和旧金山警局尚未对此案发表评论。

  希尔表示,警方在大桥上发现了一只背包,内有死者的身份证,随后与耶鲁大学警局取得联系。希尔并未透露背包内是否有遗书或其他物件。

  据耶鲁大学校报报道,美东时间周二下午1点26分,王璐畅在脸谱网上发布了一段让人担心的话,随后就无法联系上。王璐畅的家人、朋友、同学在她发布脸书后开始寻找她的下落,很快全校师生都加入了寻找行动。周二下午2时,15级学生彭塔米( Tammy Pham)通过脸书呼吁在校学生在高层大楼、学校大楼和公共区域寻找王璐畅的行踪。学生们开始在这个脸书上发表评论,告知他们已搜寻过的地点。

  周二下午3点,耶鲁大学希里曼学院(Silliman)院长朱迪斯 克劳斯(Judith Krauss)向全院师生发送邮件,希望有线索的学生能够直接联系她,但并未提及王璐畅的名字。与此同时,耶鲁警方也开始在希里曼学院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有人知道王璐畅的下落。

  下午3点06分,脸书上有熟悉调查的学生表示王璐畅最后一次使用她的耶鲁学生卡,是在两天前刷卡进入希利曼学院。到3点17分时,耶鲁警局告知学生可停止在当地寻找王璐畅。

  差不多同时,有学生发现王璐畅近日购买了一张去加州旧金山市的机票,应该已在周二早晨抵达旧金山。

  周二下午5点52分,耶鲁学院院长哈鲁维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全校师生这个“不幸的消息”:“我很难过地告诉大家,17级希里曼学院学生王璐畅可能已于今日早些时候在加州死亡。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已与耶鲁校警取得联系,目前并未找到任何意外或可疑的证据,王璐畅应是自杀身亡。”

  王璐畅在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市(Des Moines)完成高中学业,她的数学和科学成绩十分优异,并曾完成越野跑比赛。她还是“耶鲁政治联盟”左派成员(Yale Political Union’s Party of the Left)和“耶鲁无私者”( Yale Effective Altruists)的成员。朋友眼中的她是一名聪慧风趣并且十分善良的年轻女孩。

  耶鲁15级学生彭塔米是王璐畅的好友,也同是“耶鲁无私者”的成员,她说:“璐畅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她这样的人选择轻生令人感到十分悲伤。”

  王璐畅的另一名朋友,17级学生卡洛琳 波斯纳(Caroline Posner)表示,当王璐畅与她在“耶鲁政治联盟”左派成员的派对上初次谈天时,她感觉王璐畅才华横溢,十分开朗,同时也是一个说话温柔并且谦逊的人。“当她在派对的辩论中发言的时候,我感觉从未如此有欲望去仔细听一个人的讲话,而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波斯纳在邮件中写道,“尽管生活对她来说从未容易或者公平过,但她仍然心怀感恩。”

  王的另一名朋友,耶鲁大学15级的卡莉 金森(Carlee Jensen)表示,王璐畅对公民义务的理解已远超过耶鲁校园中的同龄人。她十分关注社会正义,曾前往纽约市与从未见面的人一同参加纪念迈克尔 布朗的游行。金森称,王璐畅从未停止思考,并会质疑朋友们试图回避的严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