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经济大臣坎普首次访川 要将商机告诉更多荷兰企业

作者:刘淼淼 来源:四川日报
2015-01-30 07:53:00

  “四川是中国经济版图中非常具有活力的地区,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的。”1月29日,荷兰经济大臣坎普率团首次访问四川,刚抵达成都就马不停蹄忙开了:见证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与中国伙伴的签约仪式,出席“立足荷兰、拓展欧洲”四川企业家圆桌晚宴,推介荷兰优势……

  坎普于1月26日拉开首次访华的序幕,此次来川主要是应四川省主要领导之邀,对四川进行回访。去年6月,四川省主要领导率团访问荷兰,与坎普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对话,令坎普对“中国西部的经济发展和商机充满期待”。

  坎普此次带来了60多家荷兰企业,涉及高科技、生命科学和医疗、物流和农业等,在他此行访问的北京、重庆、成都等地都有业务。其中,坎普带到四川的荷兰企业,主要来自高科技、能源、汽车、快速消费品等领域,都是荷兰的优势产业。

  荷兰已成为四川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截至目前,荷兰累计在川设立49家企业,包括多年位列世界500强榜首的壳牌石油、家喻户晓的飞利浦公司、在生命科学及材料科学领域领先的帝斯曼集团,以及化工巨头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荷兰中小企业在川也十分活跃,尤其是在软件和创意产业领域。

  坎普表示,此行他将与四川省、成都市领导共同讨论荷兰与中国西部合作的商机,特别是在汽车、新能源、生命科学、农业等领域。回国后他要向更多荷兰企业介绍四川的潜在商机,敦促这些领域的公司组成商务代表团来川考察。

  坎普来川的另一个目的,是吸引更多川企前往荷兰投资。“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四川企业前往荷兰寻找投资机会。”坎普说,作为“欧洲门户”,荷兰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优越,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将其作为拓展欧洲业务的立足点,四川企业如长虹、天齐也在荷兰建立了分支机构。

  当天的“立足荷兰、拓展欧洲”四川企业家圆桌晚宴上,他透露,荷兰经济部下属的荷兰外商投资局正与十来家企业洽谈,商讨并协助它们寻找理想的公司选址和合适企业架构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正积极投资于荷兰的技术研发领域。”坎普希望四川企业家们在寻求拓展欧洲市场时,考虑荷兰的优势和能提供的支持,将其作为“第一选择”。(记者 刘淼淼)

荷兰经济大臣坎普首次访川 要将商机告诉更多荷兰企业彩色“立体”斑马线亮相长沙荷兰经济大臣坎普首次访川 要将商机告诉更多荷兰企业四川三位百岁同胞姐妹 长寿秘诀竟是打麻将福建一商家请160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