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社区廉政学校成了居民的“亲廉驿站”

来源:检察日报
2015-02-03 06:21:59

  晚饭后到社区廉政学校遛个弯,已经成了家住江苏省张家港市万红社区丁阿姨几年来的习惯。近日,丁阿姨告诉笔者:“经常在社区廉政学校耳闻目睹,更加加深了对预防职务犯罪重要性的认识,也让我时刻提醒儿子要做一名清廉的好干部。”

  走进万红社区廉政学校的教室,迎面的横梁上绘有“评廉议廉、学廉讲廉、遵廉守廉”的水墨画,靠墙的角落里设立了一个廉政图书角,墙上还贴着廉政故事赏析、廉政漫画赏析的宣传画。“廉园”“廉屋”“廉廊”等景观已成为社区的一道别样风景,成为与干部家属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从2007年起,张家港市检察院与社区联手,在万红社区率先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廉政学校,学员主要是居住在社区内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通过创作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各类文艺作品和开展预防文化系列活动,将预防职务犯罪意识渗透到每个家庭,辐射给孩子、老人。

  入心、入脑的宣传教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空前欢迎,截至目前,该市的社区廉政学校已经发展到12家。为保证社区廉政学校的办学质量,该院还成立了教务委员会,组织了专家讲师团,从组织、师资、设施等多方面作出系列保障,并纳入星级和谐社区创建和社区功能升级过程中,与社区的规划、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相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