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新总统希望同各国建立更密切关系

作者:黄海敏 来源:新华网
2015-02-04 20:41:40

  新华网科伦坡2月4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里兰卡新总统西里塞纳4日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将调整对外政策,同世界各国建立更加广泛、密切的国际关系。

  西里塞纳当天在斯里兰卡独立67周年纪念活动上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努力实现民族统一。他指出,虽然斯里兰卡内战已于2009年结束,但斯里兰卡南北方人民的心没有真正联系在一起,摆在面前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在民族和解的框架内使南北方人民团结一致,消除贫富差距,建设一个和谐、仁爱的社会。

  斯里兰卡总统府当天发表新闻公报强调,斯里兰卡在对外政策上将奉行不结盟政策,希望深化同国际社会的关系,建立旨在促进和平、稳定、民主、繁荣的国际关系。

  去年11月,时任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决定提前两年举行总统选举,并有信心谋求连任。但随着时任卫生部长、执政党自由党总书记西里塞纳与执政党决裂并出任反对派共同候选人,竞选形势急转直下。在去年12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西里塞纳击败拉贾帕克萨,当选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