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贪腐丑闻压力 巴西石油高层集体辞职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2-06 07:31:46

  迫于贪腐丑闻所引发的政治和舆论压力,本月4日起,巴西石油公司总裁格拉萨·福斯特及其他5名高管集体宣布辞职。

  据《巴西日报》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已经接受了几人的辞呈,因此公司已经发表公报表示将在6日召开全体董事会议,决定新任管理层成员。

  巴西石油公司是巴西最大的国营企业。去年年初,有媒体爆料称公司管理层存在贪污腐败问题,直指该公司高管多次收受承包商贿赂,并向执政党提供政治资金,间接导致总统罗塞夫支持率大跌。据称,涉案金额达数十亿美元,被称为是“巴西史上最大的贪腐案件”。目前,巴西检察机关已经对39人提起公诉。

  有报道称,3日传出辞职风声后,巴石油公司股票在圣保罗股市暴涨15%。此前受腐败案影响,最近穆迪和惠誉两家国际评级公司先后调低了巴西石油的信誉等级,使其股票与垃圾股仅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