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办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招待会

作者:严蕾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2015-02-10 12:03:27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举办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招待会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致辞

  新华网大阪2月10日电(记者严蕾)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8日晚在大阪徐园饭店举办2015年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招待会,在西日本地区2府13县学习的中国留学人员代表、关心和支持留学人员的友好团体及中资企业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庆羊年春节即将到来。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刘毅仁在招待会上致辞,向在西日本地区学习的全体中国留学人员、关心和支持留学人员的友好团体和中资企业代表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刘毅仁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主动对经济发展模式进行调整,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以适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2014年也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起始年,党中央实施一系列措施,坚决惩治腐败,整顿作风,提高效率,简政放权,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外交方面,中国举办了亚信峰会、上合组织峰会、APEC北京会议等,取得了显著成就,这既是由于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也是贯彻“亲诚惠荣”外交政策的成果。

  在谈到中日关系时,刘毅仁说,两年多前,由于日方原因,中日关系陷入邦交正常化40多年来最严峻的局面。在两国政府和各界有识之士的努力下,经过多次对话和磋商,去年11月,双方就改善和处理中日关系达成了4点共识,中日关系朝着改善和恢复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中日互利友好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严格遵守和落实四点共识,促进双边关系的改善。

  刘毅仁说,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重要、敏感而意义深远的一年,中国将举办一系列缅怀先烈、展望未来、维护和平发展的活动。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续关心祖国的发展变化,珍惜留学时光,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崔永强对领事馆及各友好团体、中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4年,西日本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新的一年里,学友会将继续以“团结、爱国、进步、奉献”的宗旨为导向,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把为留学生服务作为首要任务,同时继续做好“民间使者”的工作,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留学生代表们为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演出从欢快的《春节序曲》乐器合奏开始,来自台湾的留学生代表们表演的歌曲演唱和柳琴独奏、蒙古族和满族留学生参与的藏族舞等节目,都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穿插其间的抽奖环节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在热烈激昂的《红旗飘飘》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