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光和黎明之光“碰撞”瞬间壮观景象(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2-11 06:33:48

北极光和黎明之光“碰撞”瞬间壮观景象(组图)

在国际空间站拍摄到的北极光与黎明之光“碰撞”瞬间的震撼场景

  据每日邮报2月10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巴里·威尔莫捕捉到令人惊叹的北极光和日出“碰撞”瞬间的壮观场景,这是地球上两个最美丽的现象罕见的会晤。“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天使的歌声。”威尔莫写道。

  北极光是“光束的表演”,它由太阳光进入地球大气时所形成的带电粒子之间的互相碰撞而产生,能形成不同颜色的光束。

  上图为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巴里·威尔莫拍摄的照片,展示的是极光与黎明之光“碰撞”所产生的情景。

  巴里还为这一幕拍摄了视频。这段长达28秒的视频是当空间站飞跃美国弗吉尼亚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和纽约以及马塞住萨州的上空时所拍摄,后由NASA进行后期制作并发布到网上。

  原标题:美宇航员抓拍北极光和黎明之光“碰撞”瞬间壮观景象(组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