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浪漫主题旅游产品热卖

作者:叶丹 来源:南方日报
2015-02-11 11:22:00

  今年情人节送礼送什么?如果你还是只送玫瑰、巧克力就太落伍了,因为今年流行“送旅游”。来自在线旅游网站提供数据显示,2015年情人节主题旅游产品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了六成多,下周将迎来出游小高峰。

  出游浪漫与团圆可兼顾

  前几年的情人节要么在春节长假期间,要么在春节长假刚刚结束的时候,这让不少计划旅游过节的情侣们最终只能作罢。“情人节跟春节长假重合让大家左右为难,既要回家陪父母过年,又要陪女朋友过节,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节都没过好”,在广州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往年的过节经历。王先生表示,他预订了一个三亚的情人节主题自助游产品,计划节日前一天出发,除夕当天和女朋友直接从三亚飞回老家过年。王先生的这种旅游过节方式今年在年轻情侣中非常流行。另外,也有不少新婚夫妇选择在情人节前后出发去度蜜月,国内的三亚、厦门以及国外的首尔、东京、马尔代夫等都是他们的首选目的地。

  同程旅游COO吴剑女士表示,“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为今年的情人节旅游准备了充足的产品,国内游和出境游均推出了不同价位的浪漫主题产品”。今年情人节比较热门的主题旅游线路有三亚、厦门等南方海滨城市,“三亚双飞5日自助游”、“厦门4日自助游”等套餐产品在同程旅游官网和客户端上非常抢手,价格分别为2299元和1190元,其中2月13日出发的厦门4日自助游产品早在一周前就已售完。“情人节的客流加上春节前的错峰游客流让一些热门目的地的线路提前被抢订一空”。

  情人节酒店预订增四成

  情人节去哪儿过?今年情人节恰逢周六,很多情侣都会选择一个浪漫的度假酒店度过美好的情人节夜晚。有在线旅游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随着情人节的临近,酒店预订日趋火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重点一线城市,及杭州、南京、重庆等二线城市预订最为火爆,情人节当天酒店预订已超9成,其中浪漫主题度假酒店已经“一房难求”。

  巧克力、玫瑰花和情人节晚餐,以往让不少男士头疼的情人节安排,现在预定一间度假酒店就全部解决了。苏州年轻人小王告诉记者,这个周末的情人节,自己预定了清远一家温泉酒店。酒店的服务很是贴心,从鲜花到晚餐,提供一系列服务。不但安排起来很省心,周末还可以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自己和女朋友都很期待这次情人节的甜蜜周末。

  像小王这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记者采访同程旅游酒店事业部工作人员得知,情人节一向是酒店销售的高峰,尤其是一些浪漫主题酒店、度假酒店,基本提前两周就被预定一空。而今年因为情人节紧邻春节,酒店的需求更加旺盛,情人节和春节前后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约增加了四成。(记者/叶丹)

情人节浪漫主题旅游产品热卖

广东要闻舆情热点焦点图片情人节浪漫主题旅游产品热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