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逮捕两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作者:赵小娜 来源:新华网
2015-02-11 19:19:24

  新华网悉尼2月11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局11日表示,警方逮捕了两名涉嫌密谋恐怖活动的男子,他们被怀疑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

  新州警局副局长伯恩说,警方于10日发起行动,在这两名男子实施恐怖活动之前将其逮捕。警方认为,他们可能受“伊斯兰国”指使,或计划于10日当天在悉尼街道当众行凶。

  “我们在搜查其住所时找到了一把大砍刀、一把猎刀以及一面代表‘伊斯兰国’的自制旗帜,还有一段描述如何实施袭击的视频,”伯恩说。警方认为,这两名男子当天可能会利用这些武器伤害无辜。

  当天的逮捕行动由澳大利亚联合反恐部队配合新州警方完成。

  去年9月,澳大利亚首次将发生恐怖袭击的公共预警级别提升至高级。去年12月,悉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导致3人死亡、数人受伤。

澳警方逮捕两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