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今年情人节花费创纪录

作者:钟和 来源:新民晚报
2015-02-14 15:26:58

  原标题:美国人今年情人节花费创纪录

  人均达142美元 黄金珠宝需求上涨

  钟和

美国人今年情人节花费创纪录

■ 纽约时报广场展示情人节雕塑“情人鼓”,让情侣同步感受心跳的感觉图 GJ

  本报特稿最新调查称,美国消费者为庆祝今年情人节的总花费有望创下189亿美元的新纪录,达到人均142美元。

  过半美国人会给心爱的人购买糖果,其中又以甜蜜的巧克力居多;37%的人会赠送鲜花;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把钱花在浪漫晚餐或看电影上;五分之一的人会给对方购买珠宝首饰。男性平均花费190.53美元过情人节,比女人的96.58美元高出近一倍。

  世界黄金协会(WGC)12日发布数据称,随着美国失业率的下降,消费者利用油价金价下跌带来的福利,将2014年黄金珠宝需求推升到了5年来的高点。今年情人节,美国人为心中所爱购买珠宝的花费将达到48亿美元。(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