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曾下令暗杀墨索里尼

来源:人民网
2015-02-16 10:36:4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日报道,法国的一位历史学家日前披露称,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二战期间曾下令暗杀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以阻止他战前写给墨索里尼的一封称赞法西斯主义的密信被公开。

  法国著名历史学家皮埃尔·米尔扎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研究意大利的法西斯历史档案。皮埃尔?米尔扎在他的新书《墨索里尼最后的日子》中披露称,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打响前,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向当时的意大利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写了一封密信。在这封信中,丘吉尔表达了他本人对墨索里尼的敬仰之情,他称赞法西斯主义不仅能够挽救意大利的命运,同时还能拯救整个世界。丘吉尔在信中还恭维墨索里尼说,如果他是一名意大利人的话,也一定会追随墨索里尼推行法西斯主义。墨索里尼手下情报部门的官员后来也证实,丘吉尔和墨索里尼当时联系密切,丘吉尔甚至还许诺要帮助意大利获得失去的领土。

  皮埃尔·米尔扎说:“毫无疑问,根据他(丘吉尔)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早期的公开言论来判断,丘吉尔是墨索里尼的一位粉丝,罗斯福也是。丘吉尔甚至还曾经说过:法西斯主义对于整个世界都有贡献,‘如果我是意大利人,我可以肯定我会一直追随您’。这种言论在1927年是可以理解,因为那时候法西斯主义还没有和希特勒走在一起,也没有成为大屠杀的帮凶。但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英国人民战时的英雄,你肯定不希望这些东西被公开地曝光出来。”

  据官方档案记载,1945年4月,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克拉拉·贝塔西在试图逃往瑞士时被抓获。墨索里尼当时化装成一名喝醉酒的德国官员,混在一群意大利人中出逃,但他仍然被检查人员发现。墨索里尼和贝塔西均被当场枪毙,随后他们的尸体被运至米兰广场展示。米尔扎在书中透露说,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丘吉尔当时要以假名去度假,而且度假的地点距离墨索里尼被发现的地方仅有数英里。

  米尔扎说:“也许他(丘吉尔)前往那里真的只是去画画。但也有一点是可信的,那就是他去那里还有一些其它原因。现在我们知道,当时有数辆卡车的档案和战利品被抛弃到了河中,他前往那里可能是为了寻找这些档案和战利品。我们不能完全忽视这一推断。”

  前意大利游击队员席格诺·洛纳蒂也曾透露说,他在二战期间曾是一个两人小组的成员,接受的任务就是除掉墨索里尼夫妇。格诺·洛纳蒂称,当时和他一起接受任务的是一位名叫罗伯特·马卡罗勒的英国特工,上级命令他们不仅要杀死墨索里尼,还要找回一份“极为重要”的文件。但最终他们并没有找到这份文件。与洛纳蒂的讲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关于墨索里尼之死的官方版本却一直在不停地发生变化,充斥着“前后不连贯的描述和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