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汪峰求婚与我们何干?明星私生活也能娱乐?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5-02-16 17:45:44

  文/张建波

  陈赫张子萱离婚出轨的新闻渐行渐远之后,近来娱乐圈里头条新闻莫过于汪峰成功求婚章子怡了。而比“汪峰求婚成功终于上头条”更劲爆的,则在于老汪求婚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牵连了好多好多人,章子怡的哥哥和嫂子,章子怡的父母,汪峰的前女友葛荟婕等。

  据不完全统计,汪峰求婚章子怡剧情及后传如下:2月7日晚,在章子怡的庆生晚宴上,汪峰调动无人机,空降9克拉钻戒求婚,章子怡流泪称“我愿意”;章子怡哥哥章子男大闹求婚宴,摔酒杯打群架,还伤到了晚宴嘉宾王力宏的老婆;章子男在微信朋友圈大骂汪峰放荡、自私;章子怡微博怒斥:你究竟还要黑我到什么时候!得到的还不够多吗?章子怡父母发布手写声明,全力支持、衷心祝福章子怡和汪峰,只字未提儿子章子男;汪峰前女友葛荟婕,先是酸酸地说“四条短腿汪求婚成功了”,后又证实将出书写汪峰,称汪峰嗜赌,钱都扔在赌桌上,当年分手时只给了自己30万。

  说实话,以章子怡和汪峰在娱乐圈的影响力,以及这次求婚之后的各种八卦新闻,涉及到准大舅子、准岳父岳母、前女友等,着实让我们大大地关注了一把,甚至很多人还想努力搞清楚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各种关系,想得到一个终极说法。不过,我们在看热闹的时候是否想过,章子怡汪峰求婚到底与我们何干?影响我们吃饭喝水了吗?耽误我们睡觉做梦了吗?应该都没有吧。说到底,这些事都是家务事,哪怕这些事发生在明星身上。俗话说得好,清官难断家务事,难道我们能比清官更高明?

  有人说,娱乐明星仅仅抛头露面就可以名利双收,未免有些成本太低了,所以,被大众娱乐一把也无所谓,牺牲一点隐私权就当是增加了从业的成本。这种看法未免有点狭隘。当今这么多明星,有几人的影响力是靠出卖隐私换来的?大部分还是靠专业的表演功力吧。即便是“公众人物”这个身份,也没有要求明星承担曝光私生活的义务。说到底,明星的私生活只要不犯法,曝光不曝光的又如何?会影响到社会的公平公正吗?会损害我们的公众利益吗?恐怕最多只是影响到某些人满足窥私欲吧。

  其实,就汪峰求婚章子怡以及引发的各种事件来看,无非是每个人都会碰到的生活的鸡毛蒜皮。男人和大舅子小舅子之间,女人和大姑子小姑子之间,本来就是很微妙的关系,打打闹闹本就是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更何况这些事发生在经常被聚焦的明星身上呢?只要我们能明白,明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除了闪光灯之外,他们也需要柴米油盐酱醋茶,那么很多事情就变得容易理解多了。

  最后说说章子怡和哥哥章子男以及他们俩的父母,不管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相信血脉亲情永远割不断,永远最可靠。对于章子怡来说,世上最爱他的男人应该是她的父亲,而第二爱她的男人应该是她的哥哥,把一个小丫头从小呵护到大的那种疼爱,绝不是什么情爱能够比拟的。同样,对于章子男,世上最爱他的男人和女人也应该是父母。所以,在章子怡父母手写的力挺汪峰的声明中,只字未提儿子未必就是不爱他,在娱乐圈的是非漩涡中,保护一个人的最好办法,也许就是让他远离漩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