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量中国游客赴韩发“红包” 百货店成最大受益者

来源:人民网
2015-02-23 19:52:04

  今年春节假期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又创新高,据韩媒报道,2月18日至24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高达10万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乐天、现代、新世界三大百货店成为最大受益者。

  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大量访韩为近日不景气的韩国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据统计,春节期间乐天、现代、新世界3大百货店的中国游客的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70%。

  2月13日至21日,乐天百货店本店内银联卡日均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9%,预计截止到2月24日,增长幅度还会继续上涨。

  2月18日至21日,现代百货店内的中国游客的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3%。其中以中国游客最为集中的狎鸥亭店和贸易中心店两大分店为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海外时装、食品、名牌手表等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72.4%、67%、35%。

  2月13日至21日,新世界百货店的中国游客数达7000名,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7%。

  百货店内雪花秀、赫拉等韩国顶级化妆品以及MCM、Cartier(卡地亚)、香奈儿等高端奢侈品最受中国游客欢迎,此外,备受中国年轻游客喜爱的Stylenanda以及免税店外韩国本土生产的中低价服装等销售量也大幅上涨。

  百货店的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来百货店消费的中国游客数比去年增长了40%,对于正在面临国内消费遇冷的韩国流通业,“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其促进韩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