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ATM全面受理银联卡 商户年内开通

作者: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5-02-26 18:21:00

  作为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证政策的国家之一,古巴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青睐。目前,古巴ATM已全面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年内有望开通当地商户接受银联卡刷卡消费,进一步丰富当地的银联卡使用渠道。

  当前,古巴正逐步探索经济金融改革,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银联国际在古巴积极发挥品牌、网络和服务等优势,致力于优化受理环境,并为其发展银行卡产业提供支持,受到市场欢迎。2013年,通过与当地ATM转接组织REDSA合作,迅速实现ATM的银联卡受理全覆盖。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说:“古巴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中古两国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跨境支付需求也日益多元化。我们将继续加大与当地机构的合作,寻找契机加快开拓商户受理,为到访游客提供更便利、安全、优惠的服务,更好地支持两国间的经贸和人员往来。”

  现在,游客到访古巴,不用携带现金,用银联卡便可取款,并可免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古巴的ATM主要分布在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国会大厦、Miramar贸易中心、中国城等游客常去之处。无论ATM上是否张贴有“银联”标识,都可以使用银联卡取款。但需注意的是,古巴当地时间凌晨12点至早5点所有ATM均停止服务,所以持卡人取款要避开这段时间。

  尽管受到重要客源市场经济危机以及美国限制其公民赴古巴自由旅行等因素影响,去年古巴接待外国游客数仍突破300万,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游客增幅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