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阿根廷建卫星跟踪站 外媒称或系军用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2-27 08:37:48

  当地时间25日,阿根廷国会批准在该国南部建造一个中国卫星跟踪站。据美联社26日报道,继参议院后,阿根廷众议院25日以133票赞成、107票反对通过该议案。

  报道称,卫星跟踪站将建在阿根廷南部省份内乌肯,占地200公顷,预计耗资3亿美元,计划于2016年投入使用。该卫星跟踪站将通过一根直径35米的天线监测和下载数据。作为中阿协议的一部分,阿根廷将获得卫星天线10%的使用权,即有权在卫星天线的可用时间内进行本国研究项目。卫星站的技术人员由中方提供。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阿根廷政府说,这个项目是中国2020年登月工程的一部分。这是中国为太空探索项目而在国外建造的首个基地。

  此前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曾报道说,这个卫星站的建立将为中国的全球地面跟踪和控制提供一个至关重要的南半球节点,以帮助中国管理日益扩大的卫星网络、载人空间站和实现探月计划。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也可从中国强大的侦察卫星群中获取有利的战略信息。2014年,阿根廷成为第一个成功将自产地球同步通信卫星ARSAT-1送入轨道的拉丁美洲国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