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

作者:王波 来源:新华网
2015-02-27 18:09:40

  新华网利雅得2月27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卫生部26日通报说,在过去24小时里,沙特又有3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至此,沙特境内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的人数累计已达392人。

  通报说,在这3起死亡病例中,2例发生在西部城市吉达,1例在首都利雅得。与此同时,沙特还新增3例感染病例。自2012年6月首次发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以来,该种病毒感染病例在沙特累计已达916例。

  本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一个专家组在对沙特进行实地调查后指出,沙特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做得不够,特别是医疗机构的内部预防措施还有待加强。医护人员在工作期间被感染,不仅对其他医护人员,而且对在医院就诊的病人也构成威胁。专家组呼吁沙特卫生部门立即对卫生从业人员和公众进行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自2月初以来,沉寂了半年之久的新型冠状病毒再次肆虐。仅在过去两周里,沙特新增感染病例近50例,死亡病例2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