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 助推依兰迈向现代化绿色农业

来源:依兰县委宣传部
2015-03-02 14:22:51

打绿色牌 走绿色路

助推依兰迈向现代化绿色农业

  近年来,依兰县以加快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农业标准化建设为农业建设重点,实施“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全面迈向现代化绿色农业县城。

  把握绿色自然资源优势 发展绿色食品产业

  依兰县自然资源禀赋独特,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区位交通环境优良,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上,具有显著特点和较大的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依兰县生态环境极佳,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均满足绿色食品作物产地环境质量标准要求,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土地资源优势:人均耕地面积13亩,远高于全国、全省和全市平均水平,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大农业条件得天独厚。土地资源丰富,土壤肥沃,处于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带之一,是一片天然的沃土,也是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最佳之地。水资源优势:县域内松花江东西横贯依兰全境,牡丹江、倭肯河、巴兰河三大水系流经。松木河、勃力河、中心河等18条小河、112条小溪纵横交错,117处泡泽、28处涌泉星罗棋布。多年平均地表水年径流量9.43亿立米,地下水可开采量3.1亿立米,江河过境客水量323.1亿立米,是水资源最富集的县份。产品质量优势:依兰县地处高寒高纬度地区,开发时间较晚,森林、草场、湿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具备开发有机和绿色食品得天独厚的条件,绿色无公害食品认证面积位居全市首位。产业基础优势: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依兰县大部分绿色食品生产企业逐步壮大,已成为我县及我市的龙头企业,有的已成为省市著名及驰名商标。并形成了以水稻、玉米、杂粮为主的粮食系列开发产业,以肉、蛋、乳为主的畜禽产品开发产业,以红菇娘、葡萄、甜瓜为主的经济作物产业,以蔬菜、北药、林果开发产业,以山野菜、木耳、蘑菇为主体的山产品产业等五大产业集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