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对美设15天期限 要求提交使馆减员计划

作者: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2015-03-03 13:03:46

  中新网3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部长于当地时间2日表示,委内瑞拉当局给美国15天时间,向委方提交美国驻委使馆工作人员削减计划。

  此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于2月28日宣布,为了回应美国一直以来对委内瑞拉内政的干涉行动,将采取限制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的数量和行为、限制部分美政治人物入境、要求美国公民入境必须申请签证等一系列措施。

  在限制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的数量方面,马杜罗要求按照对等原则,将美国驻委外交人员从100人削减至17人。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称,她已经和美国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名高级外交官员就相关新措施进行会谈。

  罗德里格斯称,考虑到美国使馆要将人员数量削减至17人,委内瑞拉当局给美方15天时间,向委方提供一份“减员”计划。

  她还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很快就会针对美国公民入境委内瑞拉签证出台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