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廉王子沪出席《帕丁顿熊》首映

作者:施晨露 来源:解放日报
2015-03-03 13:29:16

  刚刚过去的二月内地影市票房喜人,40.63亿元票房,不仅创下单月票房新纪录,而且一举超过美国市场单月票房,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加上一月份的26.3亿元票房,今年内地电影市场前两月累计票房已达66.93亿元。

  二月共上映中外新片26部,国产片与进口片比例约为7:1,10部影片票房过亿,尤其是大年初一上映的多部新片,不到两周时间内分别累积数亿票房,《澳门风云2》、《天将雄师》和《狼图腾》分别占据上月票房三甲。三月是内地影市传统“淡季”,去年三月票房仅收16亿元,比2月缩水一半。今年三月能否打破淡季“魔咒”,也许得看一众进口片的表现。迪士尼动画《超能陆战队》挟奥斯卡金像奖光环上映,上映3天票房过亿元。本周,真人动画电影《帕丁顿熊》和《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的科幻新片《木星上行》即将上映,其他重量级进口片还包括13日上映的迪士尼新作、真人版《灰姑娘》和20日的灾难大片《飓风营救3》。

  《帕丁顿熊》由《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地心引力》制片人大卫·海曼担任制作人,保罗·金担任导演,影片根据英国作家迈克尔·邦德的畅销儿童文学《帕丁顿熊》改编而成,《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Q博士”本·卫肖“献声”帕丁顿熊,中文版配音由新生代演员陈学东担任,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则以“真身”扮演片中大反派:一个想把帕丁顿熊做成标本的动物标本剥制师。该片今晚将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中国首映式,被认为是英国文化代表之一的“帕丁顿熊”还邀来英国威廉王子为其站台。(记者 施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