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春节在日本扫货排行榜出炉 医药品居首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5-03-03 15:09:38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春节长假期间,大批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并“扫货”。有媒体称,春节期间访日的中国人达到约45万,在日本消费的金额更是高达人民币60亿元。那么中国游客都买了些什么呢?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3日报道,对中国人的购物情况,日本咨询公司hottolink consulting通过中国网民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微信上的发言进行了抽样调查。时间限定为2月18日至24日的7天,在微博和微信上,有关在日购物的发言总数达到约26.5万条。根据其中有关已购商品的内容,hottolink汇总了“春节期间访日中国人在日爱购商品”的排行榜。

国人春节在日本扫货排行榜出炉 医药品居首

图为《日本经济新闻》公布的国人在日本扫货商品排行榜。

  从《日经新闻》公布的图表来看,位居国人扫货排行榜首位的是日本医药品,第二是化妆品,第三则是卫洗丽。随后依次为,生活百货、电饭煲、食品、眼药水、纸尿裤、糕点、营养保健品、保温杯、动漫产品、数码产品,而位居排行榜末尾的则是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