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新富豪榜出炉 柳井正重夺日本榜首

作者:柳井正 来源:环球网 
2015-03-03 15:09:38

《福布斯》最新富豪榜出炉 柳井正重夺日本榜首

柳井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Record Japan网站3月3日报道,美国权威经济杂志《福布斯》2日发表了2015年度全球富豪榜,据显示,总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比2014年增加了181人,达1826人,并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日本知名服饰品牌优衣库社长柳井正排列全球第41位,时隔2年重返日本富豪榜第1位。

  统计显示,2015年进入排名的富豪总资产同比增加10%,超过7万亿美元,换算为日元后相当于日本国内总生产值(GDP)的近4成。在全球股市高涨的大背景下,前17位富豪的资产大幅增加,女性富豪人数也同比增加15%,达197人,为历史最多。

  美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连续2年蝉联全球富豪榜首,2014年排列日本富豪榜首的软银社长孙正义在2015年降至第2位,居全球第7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