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呼吁维护印巴边境和平

作者:王玉 来源:新华网
2015-03-04 04:37:13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3日电(记者王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3日会见到访的印度外交秘书贾伊尚卡尔,呼吁维护两国边境和平。

  谢里夫强调,必须维护印巴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平静。他对近来边境地区的交火事件表示不安,认为两国需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以开启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他说,双边会谈可以解决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消除分歧与建立合作,这一点十分重要。

  谢里夫说,南亚地区尽管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却遭受着国家间的紧张关系和领土纠纷带来的困扰。南亚各国人民应当享受平静的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繁荣。

  贾伊尚卡尔向谢里夫递交了印度总理莫迪的书信,并向其表达美好祝愿。

  去年8月,由于不满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会见克什米尔独立派领导人,印度政府取消了原定当月举行的印巴外交秘书级会谈。巴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两国关系再度紧张。随后,双方军队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和边界冲突不断,双边关系降至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