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表示关切

作者:张继业 来源:新华网
2015-03-06 04:05:52

  新华网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5日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派出空降兵及提供武器的消息表示关切。

  卢卡舍维奇说,近日有消息称,美国将从部署在意大利的军力中调派300名空降兵赴乌克兰利沃夫州亚沃里夫地区,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培训。他表示,如此一来美国士兵将直接出现在乌克兰境内,俄方对此表示关注。

  卢卡舍维奇说,目前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协议执行情况进展顺利,近日却接连有消息称美国将向乌克兰大量提供武器。他表示,俄方对此严重关切。

  卢卡舍维奇还表示,北约军舰进入黑海是严重的挑衅行为。北约的军事存在距离乌克兰冲突地区又近了一步,这对乌克兰和平进程毫无促进作用。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此前报道,北约6艘军舰4日抵达黑海,将按计划与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土耳其等国海军举行联合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