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联合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司法局
2015-03-06 14:56:15


司法局联合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宣传活动

  为推动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6日,县司法局以“三八”节为契机,联合县妇联共同开展了2015年全县“三八”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司法局联合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宣传活动

  在县工商银行门前的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妇联领导和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和群众讲解了保护妇女权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好妇女儿童的权益;发放《宪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和《家风家训精粹》、《平安家庭大家读》等书籍。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10余次。为打破现场集中宣传的局限性,工作人员深入到附近的各大银行、商场、店铺等地,发放资料和书籍、解答群众咨询,把法律服务工作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让法律服务贴近群众,走进家庭。

  此次活动注重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对于现场难以详尽解答的事项,律师向群众发放了便民服务卡,以便做好后续的法律服务工作,真正为群众答疑惑、解难题、办实事。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维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