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出新招,狗狗也做试睡员

作者:周人果 来源:南方日报
2015-03-11 05:11:36

  据悉,去哪儿网从2010年就开始酒店试睡员,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此次首次将试睡员延伸到狗狗,也是因为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爱狗人士在旅游中的尴尬——很少有酒店能给狗狗提供住宿。

  狗狗试睡员,就是让狗狗和主人一起住酒店成为试睡员,从狗狗住酒店的角度审视一家酒店是不是“宠物友好酒店”。考察酒店的卫生条件、清洁情况、设施以及是否适合带狗狗一起入住,附近是否有适合狗狗玩耍的公园、场所、景点等等。

  中国严重稀缺宠物友好酒店

  “狗狗试睡员项目是我们的一个公益项目,目前国内能为狗狗提供住宿的酒店只有300家左右,而全国共拥有30万家酒店,比例不足0.1%,去哪儿网希望号召更多的酒店加入到宠物友好酒店中,能让这些宠物也能跟主人一起旅行。”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CEO者希博告诉记者。

  春节刚过,去哪儿网就收到一位微博网友的抱怨,他说,“带宠物来南宁是个错误,打遍去哪儿网所有酒店询问是否能带小型宠物犬入住,无论高低档统一答复no,最后好容易在青旅窝了身。一路过来这是唯一不允许宠物入住的城市!再也不会来!”类似这种经验,在中国非常普遍。

  上海的王小姐春节和家人去北京过年,由于酒店无法带狗狗入住,所以王小姐一家准备好充足的水和食物出门了。大年初二晚上回到家才发现,自己的狗凯撒已经倒在血泊中,撞墙自杀了。原来狗狗凯撒得了抑郁症以为主人离开它并抛弃了它。王小姐为此深深自责。

  根据在去哪儿网上的投票显示,75%的网友同意酒店应该允许宠物入住。15.9%的网友认为肯定不应该允许。9.1%的网友认为无所谓。反对酒店允许宠物入住的网友担心不卫生、影响其他客人休息、老人小孩害怕狗会受到惊吓等等。

  者希博介绍,其实宠物和主人一起住酒店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酒店通常会有专门的宠物房,进行严格的卫生清洁。酒店严格规定了宠物的大小和宠物的数量,有些酒店不允许太凶的狗狗品种住的。酒店还需要文档证明你的狗是接种过当前所有的疫苗。当然,狗狗的主人需要全权负责他们的萌宠,不要造成对其他客人的伤害。酒店通常不允许狗狗单独待在酒店房间。不用说,如果你的狗狗乱叫或惊扰其他客人,你可能会被要求离开。

  狗与主人的筛选标准严格

  目前,去哪儿网的狗狗试睡员的活动正在招募,据悉,此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爱狗人士的追捧。但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成为试睡汪,需要有严格的筛选标准。

  者希博介绍,此次试睡汪的筛选有三个要求:一是大小、品种不限。去哪儿网会根据狗狗大小、品种安排适合的宠物友好酒店进行试睡;二是狗狗需要注射过疫苗,拥有健康证,以及狗狗身份证;三是狗狗需要懂事听话,经过一定的驯化,不能在酒店内部随地大小便,乱叫,咬伤其他客人。

  此外,对狗主人也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狗狗主人本人喜欢旅行、热爱分享,更喜欢带自己的狗狗一起度过美好的旅行时光;二是狗狗主人可以完全hold住自己的萌宠,不让它在酒店内部随地大小便,乱叫,咬伤其他客人;三是狗狗主人是一个讲究礼仪的好主人,不让狗狗去到酒店禁止的地点,例如床、浴缸等等。旅行中携带狗狗自己专属的食物碗、水盆,不把狗狗单独留在房间中。

  据悉,一旦成为去哪儿网的试睡汪,去哪儿网将为狗狗和主人安排免费试睡酒店。萌萌哒“狗狗试睡员”还可最终参加“最萌狗狗试睡员”评选,最萌狗狗试睡员将获得旅行大奖,帮助实现狗狗的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居住地外的其他美丽的旅游目的地旅行。

  周人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