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一路超速狂奔 六年后民警让车主缴纳罚款

来源:现代快报
2015-03-11 10:39:10

  六年前,庄女士的一辆QQ汽车在小区里被盗,当时她报了警,几天后还在网上查到了被盗当晚小偷开着汽车在高架上的违章记录,但之后就没有车子的消息,丢失的汽车始终没找到。前几天,庄女士突然接到了交警的电话,要她为被盗车辆缴纳违章罚款,“我车子被偷一直没说法,反而还要我为小偷交违章,这算怎么一回事啊。”交完罚款后庄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冤枉。

  车被偷六年后,车主接到电话去缴罚款

  “小偷偷了我的车在高架上超速逃跑,有了两个超速违章,怎么交警反而要我来给小偷埋单呢?”日前家住武进湖塘的庄女士向现代快报反映,她刚刚接到交警通知,要她为六年前被盗的车辆缴纳违章罚款。

  2008年12月30日晚上,家住武进湖塘的庄女士一辆QQ汽车在小区里被盗,31日早上她报警,“车子被偷后我上网查过违章,发现被偷当晚,小偷开着我的车在高架上有两条超速违章记录。”当时出警的民警也做了相关材料,但一晃六年多过去了,丢失的汽车始终没找到。然而日前,庄女士突然接到交警的电话,称她的车子有两条违章记录一直没处理,要求她赶紧到交警部门缴纳罚款。

  3月9日,庄女士委托亲戚赶到武进区雪堰交警中队处理违章,这才发现原来是被盗的QQ车有两条违章,违章时间正是被盗当晚,违章内容为超速20%以上未达50%。对此庄女士表示很委屈,“明明是小偷的违章,为什么还要我去接受处理呢?”但她还是让亲戚帮她缴纳了共计400元的罚款。

  警方核实后依法撤销处罚,同时退回罚款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武进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随即向武进交警大队雪堰中队求证。民警仔细查询平台信息后,证实近日确实向庄女士开具了两张关于苏DJD673车辆的超速罚单和罚款票据,罚单显示违章时间为2008年12月30日23时50分和12月31日零时28分,地点分别为长虹路高架和龙江路高架,总计罚款400元,当事人已缴纳了罚款。

  针对为何违章六年多后才提出处罚的质疑,武进公安解释,因交警部门近日开展了对老旧机动车的梳理摸排行动,行动中发现庄女士名下牌照为苏DJD673的车辆存在两条违章记录,于是民警致电庄女士,要求其到中队处理。目前,交警部门对该情况作进一步的调查核实,民警表示会根据调查结果作相应依法处理。

  昨天(10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庄女士得知,交警部门已联系过她,经过调查核实,车辆的违章时间段与该车失窃的时间段重叠,交警部门将依法撤销该处罚,并退还400元罚款,对给她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庄女士表示,对民警做的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最近她会前往交警中队领取退还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