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字险胜“贪”字 当选马来西亚年度汉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1 19:16:19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1日电 (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2015年度汉字11日在吉隆坡揭晓,“苦”字险胜“贪”字当选马来西亚2015年度汉字。

  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此次活动,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78位马来西亚籍人士参与投票,投票人数创历届之最。经过统计,“苦”字以微弱优势险胜“贪”字,当选年度汉字。

  排在第三到第五位的年度汉字分别是“税”、“捐”和“乱”。“跌”、“耻”、“霾”、“一”和“震”也依次入选2015马来西亚年度十大汉字。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揭晓仪式上表示,今年入选的年度十大汉字基本概括了全年马来西亚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重要课题。“苦”字的当选说明了市民对于今年消费税的征收、物价飞涨和马币贬值等带来的影响深感不满。但他呼吁人民团结一致,共度时艰,争取来年苦尽甘来。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开始于2011年,是全球7个主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的国家和地区之一,除马来西亚外,其它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2014年马来西亚年度汉字为“航”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