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举行迎新年晚会(图)

作者:蓝建中 来源:新华网
2015-12-13 12:49:22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举行迎新年晚会(图)

  新华网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蓝建中)“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12日晚在位于东京江东区的九龙城饭店举行辞旧迎新晚会,在东京和东京附近地区生活工作的一百多名博士出席了晚会,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王军、深圳市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到场祝贺。

  滨松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副教授浅川哲也在晚会上做了题为《远离中风,人人有责》的医学与健康演讲,介绍了预防和治疗中风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中风半年时间内需要积极治疗,不然拖延治疗将难以取得效果。东京大学研究员司宏俊做了题为《地震·防灾·生活》的演讲,介绍了地震的发生机制以及地震发生后如何应急的知识。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介绍说,2015年,博士协会围绕务实创造架桥奉献的宗旨,为广大在日博士提供交流平台,也积极为中日之间交流发展铺路架桥,每个月基本都举办了丰富的活动。会员也在2015年有了跨越性发展,从年初的500名发展到现在的563名,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突破1000名。

  中国驻日大使馆总领事王军指出,中国经济今年基本达到年初预定的目标,特别是外交领域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在日华侨如今涌现出了很多专家学者,成为日本社会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高度评价了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取得的成绩,希望博士协会成员继续心往一处使,劲儿往一处去,为在日华侨华人做出榜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